通识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专题学习
日期:2023-05-18 来源:通识教育教学部 浏览量:1452 打印本文

近日,通识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1104开展“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专题学习。通识部副部长、纪检委员张磊领学。

学习会上,张磊作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主题领学。他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和人才”专章部署、一体谋划这一重要内容,回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确立过程、决策脉络以及“三大战略”的实施深意。他提出,要通过分析教育同科技、人才、创新之间的关系来把握对加快教育强国建设重要性的深刻理解,从当前重要任务和首要任务来加快教育强国建设紧迫性的理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教育力量

会上,通识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就如何凝聚智慧和力量,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践行科教兴国的时代担当认真研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通识部 沈琳/文 张娜娜 /摄 盛杨/审)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