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建新功 开创职业教育新局面
日期:2023-05-16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量:1212 打印本文

511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行政楼325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由党委书记李雄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职业教育观”,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李雄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教育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他强调,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要牢牢把握“学思想”的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

李雄威结合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分析了学校目前的发展现状,提出要积极推动政务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构建多个主体共同参与的多元化办学格局,有效促进职业教育的区域均衡、校企协同和产教融合,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本次读书班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主线,通过梳理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领会其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进一步理解其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开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宣传部 汪春萍/文 周悦/摄 张雪华/审)

核发:800000098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