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共育产业人才——检测学院赴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交流研讨
日期:2024-03-17 来源:检验检测认证学院 浏览量:145 打印本文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企业深度参与协育人,落实现场工程师培养工作3月12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一波,检测学院院长叶爱英、副院长李运山等一行五人赴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开展现场工程师培养相关事宜的推进落实工作。维尔利集团营运总监陈赟、人力资源总监汤爱明、人力资源高级主管陈堃方、张舒文等领导参加了交流研讨

陈赟通过维尔利展厅介绍了餐厨处理、生物质新能源、沼气及生物天然气、VOC油气回收等工程案例和前沿技术,这些成功案例和先进技术融入现场工程师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中,实施现代工程师培养,创新工学交替、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汤爱明从人才发展、专业岗位能力建设、师带徒培养机制、灯塔计划-导师赋能、星火计划-内训师培养、维尔利学苑课程平台等方面介绍了人才培养模式围绕现场工程师培养,他期待校企双向合力,共建育人平台。

  黄一波对现场工程师培养任务进行了部署,对现场工程师的培养内容提出明确要求,希望与维尔利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将维尔利典型案例、工艺流程融入教学板块,打造专业、团队、课程、教材等亮点成果。

下一步,双方就现场工程师培养任务,以课程体系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化合作,落实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为环境工程相关专业共育一批产业急需人才,为新质生产力注入新动能。(检测学院 张海燕 文/摄 叶爱英/审)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