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 就业帮扶不断线——招生就业处调研检测学院就业工作
日期:2024-03-15 来源:检验检测认证学院 浏览量:227 打印本文

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招生就业处于3月15日到检测学院调研就业工作。招就处副处长杨晶晶、校就业指导中心科长郭长龙、就业科王生雨、吴孟宝四位老师莅临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文嵘、副书记黄玲、学工办主任凌月莲、就业辅导员尹晓睿一同参会。

尹晓睿结合当前检测学院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推进情况、专转本报名情况、就业协议签约上报情况、企业宣讲安排以及后续拟开展的就业知识竞赛、专场招聘会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蒋文嵘从就业宣传前置、全员参与多渠道帮扶、大力推进访企拓岗、家校协同推进就业等方面介绍了检测学院在就业工作上的谋划布局。

郭长龙详细解读了检测学院前期就业问卷调研情况,建议结合数据,针对特殊学生群体,做好分类指导,精准发力助力学生顺利就业;吴孟宝结合当前就业情况建议做好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实现“一生一策”持续跟进;王生雨指出要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深度合作,特别关注新型企业的用工需求;杨晶晶肯定了检测学院当前在就业工作上的安排和部署,特别强调了从学生需求侧出发,提升就业工作的满意度,从专业对口角度出发,实现学生的高质量就业。

此次研讨会全面梳理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点和难点,也分享交流了好的经验和做法。检测学院将在今后的就业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统筹部署,加强联动协同,用心用情用力做到指导服务不断线、帮扶帮助不断线、岗位资源不断线,全面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检测学院 黄玲/文 姜佳奇/摄 蒋文嵘/审)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