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人武部走访慰问应征入伍役前训练学生
日期:2024-03-14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量:144 打印本文

工程学子,携笔从戎;青春有梦,强军有我。3月13日下午,学校人武部部长邓晓斌一行5人前往役前训练基地看望慰问我校正在参加2024年春季役前训练的23名应征入伍大学生。

参训学生首先展示了近阶段的训练成果,3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参军报国的初心、役前训练带来的成长和对军营生活的向往等,他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上担负着建设祖国、守护和平的重任,如今身着戎装,即将踏上军旅征程,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保家卫国、守护人民!

邓晓斌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勉励大家: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坚定投身国防、保卫国家的信念和决心,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坚韧不拔的精神状态;二是实现成长成人成才。希望大家在自身的成长过程中,以奋斗者的姿态承担国家建设的重任,成为社会栋梁;三是牢记“励志践行”的校训。勉励心志、磨炼意志品质,勇于实践、苦练军事本领,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军人,为祖国的强军兴军事业贡献力量。随后,人武部一行为参训学员讲解心理适应小贴士和资助政策,并送上慰问迷彩背包。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坚持抓教育不忘兴军魂、抓建设不忘强素质,坚持把征兵工作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取得了“报名热、入伍热、成才热”的工作成效,接连被评为区、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人武部 陈小霞/文 陈硕 缪依含(学生)/摄 黄正兵/审)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