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学生,从心开始——检测学院开展师生“面对面”座谈会
日期:2024-03-14 来源:检验检测认证学院 浏览量:170 打印本文

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倾听学生心声,帮助解决困难。31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李雄威深入“质量文化浸润站”学生社区,与检测学院师生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文嵘,院长叶爱英,党总支副书记黄玲,学工办主任凌月莲及13名新转入同学参加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高晨晖老师一同参与。

会议伊始,黄玲表示本次座谈会目的在于搭建师生沟通的桥梁,为新转入同学营造一个包容、理解、支持的成长环境,希望各位同学畅所欲言。与会同学分享了来到新环境后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并从自身实际出发,提出了关于“专业课程”“生涯规划”“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困惑。学院领导向转入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肯定,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树立远大目标。

李雄威充分肯定此次座谈会的作用,强调学校事业的发展与每位同学息息相关,鼓励同学们多交流,表露自己的心境,增进彼此的了解;多沟通,开阔自己的视野,扩大交际的网络;多锻炼,提升自己的心力,塑造强大的自我;多实践,锤炼自己的技艺,赋能职业的发展。进一步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树立质量观念,提升质量意识,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精益求精,诚实守信”,用“匠心”涵养“匠魂”,用“匠魂”培育“匠人”。

最后,高晨晖带领同学们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以“一句话问答”作为开场,通过游戏迅速缓解了同学们的陌生感和紧张感,为更好融入打下基础;设计“拍肩传递”活动,让同学们在感知身体与情绪的过程中释放压力,增强情绪掌控力平衡力;开展“寻找对策”活动,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放下羞涩,分享自己缓解压力的小妙招,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几轮活动下来,同学们个个心情愉悦、活力四射。

此次座谈会通过邀请学校领导深入学生社区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的形式,发挥了学生社区的育人功能,同时让新转入同学感受到了检测学院大家庭的关怀与支持,也让大家对未来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和规划。今后学院将尽责尽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检测学子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检测学院 姜佳奇/ 张许辉(学生记者)/ 黄玲/审)

P1024822

P1024746P1024832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