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知识进校园,文明消费促发展——经管学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117 打印本文

为全面提高大学生维权意识,树立科学、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经管学院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教育及知识竞赛活动。

各班生活委员以主题宣讲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意义、大众消费者的权益类别、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作用等多个方面,让同学们知晓作为一名消费者应有的权利以及各种维权方式。同时,穿插多个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学会在法律体系之内,用恰当的方式保护自身消费权益,避免吃亏上当。

宣讲结束,各班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知识竞赛。本次竞赛试题题型丰富、内容详实,主要采取抢答的方式进行。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最终,结合各班活动组织情况、累计正确答题数量等多方面因素,评选出奖项。

本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及竞赛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提高了大家的法律素质与消费维权意识。鼓励同学们灵活运用法律知识,以合法的途径解决消费侵权问题,对于倡导大学生健康消费、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经管学院 刘加玲/文 唐维轩/摄 华亚/审)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