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 2024年春学期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4-03-1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156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践探索,共同谋划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课程和教学体系,3月13日,我校举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2024年春学期集体备课会。洛阳高级中学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席开平、南夏墅中心小学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茆华龙、南夏墅初级中学思政课程负责人华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存旭,“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吴雪芬及马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备课会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曹圣军主持。

备课会上,共建单位教师代表围绕课程结构、课程内容、教材使用、校园文化活动等主题,介绍了各单位的思想政治课程开设现状及德育特色。研讨环节,教师们表示,要以集体备课会为契机,吸收各学段的教学特色,帮助思政课教师把“天边的事”变成学生身边的事情,使思政课入耳入脑入心。

本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2024年春学期集体备课会,大家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相互启发,在思想碰撞中擦出智慧的火花,促进了不同学段思政教师的交流与讨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不断创新集体备课的教研方式,使集体备课的成果真正落实到课堂中去,促进不同学段思政课教学的有效衔接。(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艳春/文 新闻中心 钱鑫宇 马雯杰 黄苏颖(学生记者)/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 谢存旭/审)

1.png

NIK_2789.jpg

NIK_2814.jpg

NIK_2871.jpg

NIK_2802.jpg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