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种堂前点绿 补绘几度春风——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开展植树节创意活动
日期:2024-03-12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量:153 打印本文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四十六个植树节。为了增强学生的生态环保意识,培养实践和创新能力,提倡绿色低碳生活,引导智造学子树立和践行绿色文明生态理念。近日,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开展了“手种堂前点绿 补绘几度春风”植树节创意活动。

“个性树”——补绘平面树叶,抒发美好祝愿

数九寒冬尽,春暖花开时。漫步在校园中,抬头望向树梢,每一片树叶都是独一无二的。低眉望向地面,拾起一片心仪的树叶,用墨笔在树叶上写下对于未来美好的寄望。让同学们在春日里感受绿色自然的魅力,同时也抒发对于未来方向的美好憧憬。

“镜头树”——留存绿植印象,刻录时光标本

暖风习习,春风和煦,是绿色,奏响春的和弦。行走在校园里,每一棵树都在努力发芽,每一朵花都在奋力开放。智造学子用镜头捕捉春天的景色,用心感受校园之美。一幅幅作品,拍出了校园的美好,拍出了春天的绿意盎然,更拍出了智造学子发现美、创造美的热情。

“创意树”——手塑环保绿植,根植节约理念

3月10日,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学生用报纸、纸盒等可回收垃圾设计出形态各异的“多色植物”。随着活动过程,环保绿色理念深入学生心中。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本次活动既增强了同学们的生态保护意识,锻炼同学们的实践、创造和想象能力,又提高了同学们相关的知识技能,彰显青春活力,展示青春风采。智造学子将继续与春天的约定,做绿色环保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智造学院 唐洲/文 李浩文等/摄 赵蕾/审)

1.jpg

2.jpg

3.jpg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