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秋学期学生“哨兵”素养提升专题讲座
日期:2023-12-16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量:566 打印本文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润心”专项行动,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学生“吹哨预警”的能力,12月14日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建工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成功举办了学生“哨兵”素养提升专题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馨,建工学院心理辅导员潘雪,全校2023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潘雪主持。

高馨作题为“成为一名助人自助的暖心使者”的专题讲座。首先,她详细介绍了当今大学生的身心健康现状,以及常见的心理问题症状和应对措施,并积极引导学生塑造阳光心态;其次,她讲解了学生“哨兵”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深入解析如何提高心理工作的作战能力;最后,她表示助人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暖心友爱、学会倾听、积极回应,注重回应情绪、回应想法、回应行为,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好同伴的身心健康。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专注认真,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从个人发展的角度科普了心理健康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哨兵”的责任意识,明确了工作职责,提高了综合素质,为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保障。(建工学院 潘雪 孙俊丽/文 潘雪/摄 张爱芳/审)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