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争做示范 全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我校胜利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4-04-01 来源: 浏览量:314 打印本文

3月31日上午,我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148名正式代表、58名列席代表共6个代表团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全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党委副书记潘玉琴主持大会并致开幕词。

 潘玉琴指出,本届“双代会”的召开是学校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工十分关注的大事。要坚持和完善以学校和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听民意、聚民心、汇民智、谋发展,充分发挥“双代会”在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维护和保障好教职工合法权益的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基国林作《凝心聚力 争做示范 全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锚定“双高计划”建设收官,聚力“争先进位”既定目标,实现多点突破、整体跃升,交出了立德树人、服务国家的优秀答卷。

基国林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立足新起点、加快推进新一轮“双高计划”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实现新突破、新跨越,展现新作为、新成效,就要求学校各项工作迅速落实,突出实干,切实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谋篇布局转化为服务教育强国建设、服务区域发展、培养创新人才的生动实践。为实现迈入江苏省委综合考核第一等次“三年一小步”、创建职业本科教育“五年一大步”的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他要求,2024年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统战群团工作;聚力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推动产教融合提质增效;提升科技创新贡献度;塑造教师发展新动能;不断提高招生就业质量;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促进终身教育创新规范;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加强财务审计管理;夯实服务保障体系。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工会主席杨阿明代表学校工会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凝聚共识 鼓足干劲 组织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创建全国有特色、行业能领军的应用技术大学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支持下,在广大教职工和工会干部的努力下,学校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以来教代会、工会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民主管理监督,竭诚服务教职工,提升维权服务水平,深化改革创新,健全联系广泛、服务师生员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增强工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全面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宏伟蓝图,奋力谱写“全国有特色、行业能领军的应用技术大学”新篇章。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组织与会代表对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代表们认真负责地履行代表职责和权利,紧紧围绕学校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并就与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重要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广大教职工的心声,表达了大家对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愿望。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等专项报告。选举产生第六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委员。

3月31日下午,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党委书记李雄威代表学校党委致闭幕词,他充分肯定五年来教代会、工会工作取得的扎实工作成效,对广大教职工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是积极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新一轮“双高计划”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对新一届“双代会”代表们提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二是抓好队伍建设,推动学校民主管理;三是做好提案工作,提升学校治理效能;四是开展巡视工作,推动学校优质发展。

李雄威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力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全面提升关键办学能力,实现新突破、新跨越,展现新作为、新成效;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精细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闻中心 周悦/文  夏雨杰 张文星 叶奕滔 (学生记者)/摄 张理/审 )

DSC_0388.JPG

154A3791.JPG

WMA_0107.JPG

WMA_0082.JPG

IMG_9180.jpg

IMG_9160.jpg

IMG_9218.jpg

IMG_9289.jpg

DSC_0517.JPG

154A3738.JPG

DSC_0518.JPG

核发:80000000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