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日期:2023-12-07 来源: 浏览量:771 打印本文

12月5日,教育部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京召开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吴秀章、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主持。我校在行政服务中心2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雪华,校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院长、副书记和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等收看了视频会议。

怀进鹏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有效进展,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机遇、新挑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吴秀章围绕政策红利、服务帮扶及权益保护等总结了人社部门在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基础保障作用,强调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王江平从工业化进程和社会经济增长角度分析了产业集群发展与毕业生就业的关系,强调夯实工业稳增长工作基础,巩固提升新质生产力,加大中小企业支持力度。翁铁慧对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从实从细扎实开展校园招聘、从严从紧确保就业安全稳定等提出明确要求。重庆市教委、湖南省教育厅、东北大学、广东省教育厅、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视频会议结束后,张雪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冲刺工作。各二级学院要落实好“一把手”工程,抓实抓细、攻坚克难,针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任务分解、原因分析、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全校党员干部、专业教师、就业辅导员、班主任及校友等力量,积极拓展就业岗位,强化就业教育,尽最大努力,确保做好联系指导帮扶工作。二是一年之计在于春,全面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部署工作。针对2024届毕业生在岗实习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早谋划、早部署,组织安排招聘活动、开展寒假家访行动,抓好工作提前量、稳步高效推进。三是充分认识就业指标数据在检验办学质量成果、“双高”建设成果验收及综合考核等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的重要性,共同努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数量质量双提升。(招就处 杨晶晶/文  新闻中心 魏莹莹(学生记者)/摄  徐拥军/审)

1.png

微信图片_20231207101438.jpg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