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3-11-30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浏览量:1168 打印本文

1129日下午,我校2023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在行政楼201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雪华,学工部、教学部、保卫部、国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留学生所在二级学院院长、往届留学生代表及2023级留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清主持。

张雪华在典礼上致辞。她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留学生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接着从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国际合作、留学生教育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她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学有所获,成为交流互学的求知者;学有所用,做精湛技艺的实践者;学有所成,做文化传播的讲述者。叮嘱他们要牢记校训,砥砺心志、勇于实践,探求真理,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共同分享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累累硕果,早日成为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国际人才,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异彩,为人类社会团结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毕业生代表泰国留学生MISS SAOWANEE PAYAWONG(陆婷婷)、孟加拉国留学生MD AL AMIN(艾阿明)分别通过视频分享了在我校学习生活的经历。2020届毕业生罗姆应邀到现场参加典礼,他目前在中国攻读硕士学位,他用自身的经历告诉新生要学好中文,积累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为将来回国工作或在中国继续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中国学生代表化学工程2211班李政在发言中希望留学生们努力学习,尽快融入学校生活,他期待与留学生建立深厚的友谊,共同度过这段宝贵的时光。新生代表缅甸学生HTOO HLAING WIN(洪台吕)表达了对留学生活的期待和对学校的真挚热爱,感谢学校给予他来到中国学习的宝贵机会。他表示将尽快适应中国的大学生活,以汉语学习为羽翼,在先进的专业知识技能里翱翔,收获见识,增长本领,不断成长。

最后,伴着悠扬的校歌,张雪华向留学生颁发了学生证和校徽。一枚校徽,一生情谊,2023级留学生们正式开启了常州工程的奋斗筑梦之旅。

多年来,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实施境外办学项目,着力为“一带一路”国家培养输送国际化人才,紧密联系中资企业,在缅甸、越南、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建成一批海外教师工作站、海外人才培养基地,助力“走出去”企业人才本土化进程。(国际合作交流处 王树春 文/摄 李清/审)

1 (1).png

2 (1).png

3 (1).png

6.jpg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