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3-09-24 来源: 浏览量:3680 打印本文

9月24日,备受广大师生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本次大会是在我国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学校向新一轮“双高计划”建设院校和职业本科教育的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职教本科创建,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统一思想,守正创新,和衷共济,奋楫笃行,为创建全国有特色、行业能领军的应用技术大学而团结奋斗!

上午8:00,中国共产党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图书馆隆重召开。省委高校党代会第五督导组、南京邮电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荣,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王峰,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潘晓扬,省委教育工委换届工作督导组以及常州市委组织部的其他领导,部分退休老领导出席大会。全体党员代表参加会议,部分中层干部、学校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开幕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李雄威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基国林致开幕词。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学校在65年发展的历史节点上,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指出,大会将全面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审议大会相关文件,选举产生新一届学校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顺利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希望全校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以本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统一思想,守正创新,和衷共济,奋楫笃行,为实现全国有特色、行业能领军的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潘晓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学校在党委的带领下,团结拼搏,奋发进取,办学成效显著提升。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学校党委在新的起点上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学校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正确方向;建强组织体系,夯实基层基础;聚焦中心大局,推动改革发展。以本次大会召开为新的起点,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持续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接续奋斗,再创辉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校团委书记孙津津、民盟支部负责人赵勤贤分别代表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向大会致贺词。

开幕会后,中国共产党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基国林主持。

李雄威代表中国共产党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蓄势待发,为创建全国有特色、行业能领军的应用技术大学而砥砺奋进》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砥砺奋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踔厉奋发,常州工程迈入新征程;接续奋斗,谱写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新篇章。

报告回顾了五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校上下瞄准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现代化国际化示范化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建设目标,统筹推进“五个高质量”“八项工程”目标任务,学校入选教育部优质专科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报告指出,当下学校在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背景下,正处于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的决胜攻坚期、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跨越升级期以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战略机遇期,要主动承担起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崇高使命,实现新突破、新跨越,努力贡献更多智慧、发出更强声音、展现更大作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是: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文化铸校”办学理念,高质量完成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并入选新一轮建设单位,锚定职教本科创建,全面升级办学条件,大力推进职普融通,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在创建应用技术大学新征程上迈出坚实一步,服务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战略,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报告强调,加快创建全国有特色、行业能领军的应用技术大学是全体常州工程人的共同使命。实现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全力提升“三全育人”成效;坚持推进“一融双高”,全速推动“双高计划”建设步伐;坚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面筑牢师生安全防线;建强师资建设全链条,实现师资队伍质量提升的新飞跃;建好人才培养新通道,实现“三教”协同发展的新飞跃;建立开放协同育人机制,实现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新飞跃;深化质量保证体系改革,实现学校治理能力的新飞跃;融入合作共赢发展格局,实现学校高水平国际化新飞跃;强化民生保障与可持续发展,为师生谋福祉、为师生谋长远;强化文化传承与开拓创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塑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蓄势待发、乘势而上,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职业教育之为,贡献教育强国之力,为奋力建成全国有特色、行业能领军的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以书面形式审查了中国共产党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9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和7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决议。

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共产党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省委高校党代会第五督导组、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成长春,省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王峰,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王志平,常州市委组织部宣信处干部程刚成出席大会。

李雄威致闭幕词。他表示,大会全面总结了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今后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他强调,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正全面深化,“职业本科”“一体化培养”“高水平人才的供给”将成为今后一段时期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特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与挑战,希望以这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和契机,紧紧依靠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勇担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蓄势待发、乘势而上,为加快创建全国有特色、行业能领军的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奋力谱写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历史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分别举行了中国共产党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党委书记、副书记,第五届纪委书记、副书记。(宣传部 汪春萍/文 周悦 谢宁 胡清瀚 许雯 魏莹莹  张柏硕 陈丽丽 何雨彤 (学生记者)/摄   张雪华/ 审)

大场景1.jpg

大会开幕

2P5A9373.jpg

开幕式主席台领导

2P5A9391.jpg

奏唱《国歌》

常州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潘晓扬同志致辞

党委书记李雄威同志主持开幕式

党委副书记、校长基国林同志致开幕词

民盟支部负责人赵勤贤同志代表民主党派致贺词

校团委书记孙津津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10.jpg

分团会议

2P5A9510.jpg

大会闭幕

大会投票

微信图片_20230925110327.jpg

大会表决

DSC03009.JPG

学校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1.jpg

学校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