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江苏省高校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先进评选中再获佳绩
日期:2023-02-12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浏览量:2257 打印本文

近日,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公布了江苏省高校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心理委员的表彰决定。全省168所本专科院校共48位老师被评选为“优秀工作者”,28位同学被评选为“优秀心理委员”荣誉称号。我校袁殷红老师喜获“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杨烽硕同学喜获“优秀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和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合理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品牌建设“六位一体”的心理育人工作格局,健全心理健康疏导机制,捋顺管理体制,全面有效提升学生的心理素养。在实践中摸索出“五心”工作法,即教育“启心”,聚焦课程建设高质量;协同“护心”,聚焦工作队伍高质量;文化“润心”,聚焦实践活动高质量;援助“暖心”,聚焦心理帮扶高质量;规范“筑心”,聚焦制度保障高质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全力推进心理育人高质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袁殷红/文 高馨/审)

核发:80000000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