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暑期奔赴一批光伏企业交流调研
日期:2020-09-03 09:46:22  发布人:8000000325  浏览量:701


为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形成常态化的校企合作沟通机制,化工学院李树白院长、邱玉华副院长以及光伏材料专业教师5人于刚刚过去的暑期中先后走访调研了海宁正泰新能源有限公司、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天合光能(义乌)科技有限公司和晶科能源有限公司。

调研团首先来到海宁正泰新能源有限公司,参观了正泰未来智慧能源展示馆企业智能制造车间,详细了解了正泰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主导产品。随后与正泰新能源赵明涛总监、吴传勋副总监就订单班培养、员工继续教育、学生实习实训等校企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与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天合光能(义乌)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开设订单班、企业员工继续教育、接收学生实习等事宜进行了洽谈。

在江西上饶晶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人事经理肖晓羽女士及人力资源、技术管理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交流活动。在企业人员陪同下,调研团队参观了晶科大学、企业展厅、员工生活区和最先进的生产车间。校企双方就订单班培养、企业员工学历提升、党建团建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生就业实习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学习调研为光伏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毕业就业拓宽了渠道,也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正泰集团,始创于1984年,是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集团积极布局智能电气、绿色能源、工控与自动化、智能家居以及孵化器等“4+1”产业板块,形成了集“发电、储电、输电、变电、配电、售电、用电”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优势。业务遍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员工超3万名,年营业收入超800亿元,连续18年上榜中国企业500强。晶科能源目前有两家上市公司,分别为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代码:JKS)和晶科科技(科创板,601778),是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光伏组件销量连续4年蝉联全球第一。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业内领先的PERC电池制造技术和生产供应能力,是全球PERC电池的主要供应商之一,2018年公司PERC单双面电池出口量全球第一。公司目前拥有广东佛山、浙江义乌和天津三大高效PERC电池生产基地,现有生产能力超过9.2GW(化工学院光伏材料教研室 文/摄)



 



 

 

 

核发: 点击数:70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