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20-10-12 13:57:44  发布人:8000000718  浏览量:1081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19-2020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入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教办厅函〔201674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深入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苏教组函〔201617号)等文件精神,现编制学院20192020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数据统计时间范围为201991日至2020831日。

    一、概述

    2019-2020学年,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加快推进“三项改革”“十项行动”,聚力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按照《办法》《清单》总体要求,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公开工作,主要实绩有以下三个方面:

    1.优化信息公开平台。借助学校校园网改版的东风,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网的板式、风格、后台编辑功能,新增职能部门主页内容与信息公开网内容自动链接功能,新开发部门信息公开审核流程。

    2.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监督。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定期对各职能部门的官网进行跟踪,依照江苏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事项2.0版的要求,督促职能部门及时查漏补缺,做到应公开的信息尽数公开。

    3.加强信息保密审查。坚决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教育部国家保密局关于加强高等学校保密工作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要求,严格落实部门负责人、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分管校领导“三层级”审核机制,做到了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和途径

    一是在信息公开网专题发布,二是在校园网主页、部门网站主页发布,三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四是在校内OA发布各项通知、公告、各类公示。

    2.信息公开年度数据

    通过信息公开网站及其链接,发布各类信息292条,其中:基本信息18件,教学质量信息15条,招生考试信息10条,学生管理服务信息9条,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4条,财务资产及收费236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991日至2020831日,学校未收到个人或组织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对学院信息公开的评议及举报情况

    学校在“信息公开”专栏开设了信息公开意见箱、监督电话、监督部门及联系方式,将信息公开工作置于社会公众及师生的监督之下,广泛听取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的评议意见和要求。在2019-2020学年,未收到因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学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和优良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二级学院、部门和直属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不够平衡,部分重要信息和决策信息在公开时主动性和时效性不强,程序上不够规范;网站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部门之间的协调机制还不够完善;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强等。针对上述问题,学校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提升二级单位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完善二级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二级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人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培训,提高信息主动公开意识,规范信息公开过程,做到信息实时发布、及时更新。

    (二)继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继续督促学校各二级学院、部门、直属单位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要求公开各项信息,尤其要深化学校招生、财务、教育教学、人事任免、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主动接收外部监督,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广度与深度。

    (三)增强各类信息公开管理平台的联动建设,促进多平台信息内容的同步更新,实现各类信息有效共享和统一管理。

    (四)加强监察考核机制的实施。由学校纪委办牵头,会同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等部门及师生员工代表,对清单实施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结果纳入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考核内容。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20109

核发: 点击数:10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