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能抑郁症——会笑的抑郁症患者
日期:2019-10-10 20:02:4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74

抑郁症真的就不会笑了吗?他们昨晚本分,就开始隐密。

与一般的抑郁症患者不同的是,高功能抑郁症患者在必要时还是会上班、上学甚至参加社交活动,会像正常人一样保持微笑。可一旦活动结束,他们就会将自己隐匿起来,与世隔绝。尽管心理学家对高功能抑郁症的研究已足够深入,但在生活中它还是很难被发现,也经常被世人低估患者所承受的痛苦。因此请好好爱护身边的人吧,哪怕他总是看起来很开心。

    今天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个关于抑郁症的数据在网上引起了热议:“全球抑郁症患者超过3亿,我国抑郁症惠病率达到2.1%。”或许随着统计的完善,这个数字还会继续上升。但可能在很多人的感觉中,自己身边并没有这么多抑郁包括自己在内,就算偶尔不开心,也离抑郁症相去甚这种想法,其实是源于人们对抑郁症的一种刻板印象:抑郁症患者,定是孤僻、低落、沉默寡言的,或者就是整日悲伤得不可自拔、寻死觅活。但其实在抑郁症患者中,有很大一部分人在惠病后依然能正常地工作、生活、进行必要的社交他们凭着责任感和惯性,完成生活里的桩桩件件,但实际上对外界-切事物都很难产生兴趣,内心长期处于抑郁状态。
    在心理学研究中,他们被称为“高功能抑郁症患者”。光是在美国,每年就有超过300万高功能抑郁症患者,为了对抗这种抑郁在苦苦挣扎.有心理学博主根据相关资料,整理了七个高功能抑郁症的特点,以及目前心理学界给出的应对办法。并非为了让人们自我诊断,而是为了提高人们对抑郁症的认识。理解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开朗微笑的人,内心也可能正在经历巨大的痛苦。
    他们会对时间很焦虑高功能抑郁症患者可能会正常做着工作任务,将原定的事情一项项都完成了,但内心却总觉得自己是在浪费时间。就算找到新的消遣活动、换份新工作,还是会对时间的流失非常焦虑,怀疑自己花在这些事情上的时间是否都值得,进一步怀疑自己也会不断地自我批评他们可能会觉得自己没有取得什么成就,潜意识里不断批评自己。他们会对自己保持很高的期望,为了达到这些期望,将自己推向了心理状态的极限。或者感到悲伤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行为高功能抑郁症很难被发现,因为他们不像“典型”的抑郁症患者那样需要强调的是,就算有以上症状,也不能证明-定是高功能抑郁症患者无论哪种精神疾病,都需要专业人士来进行诊断。我们不应该隔着屏幕照着几条简单的陈述就做出自我诊断。了解可能有帮助的策略,是我们关爱自己的同时,理解和包容他人的一种重要尝试。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有机会感到真正的充实、快乐、明盼、满足。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