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推进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1-04-28 13:59:38  发布人:8000000397  浏览量:1136

427日下午, 学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推进会第二次会议在行政服务中心32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光文、纪委书记沙峰、各党总支书记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光文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党总支书记对本党总支师德师风问题排查及整改措施的汇报,教师工作部介绍了师德师风专题网站的建设及后续过程管理的具体要求。

会上,沙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各个党总支要做到心中有数,排查问题要精准。二是整改措施要“实”,不要纸面整改、形式整改,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以上率先,要形成震慑、造声势、见效果,让教职工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三是要将师德师风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针对出现的新问题,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要及时进行动态调整。

王光文针对每个党总支排查的问题及整改措施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他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各党总支要按照“学习反思、触及灵魂,聚焦问题、铁腕整治”的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要从领导班子、教师、学生三个方面进行全员排查;要从思想认识层面、具体工作层面进行深度排查,要见人见事;要将查摆的问题与实际措施之间一一对应,要有完成时限、责任到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下阶段,各党总支要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对照“十项行为准则”等底线,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进一步查找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并向全体教职工公开。切实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推动教风、学风明显好转,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形成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党委教师工作部/摄)




核发: 点击数:11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