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开展5月份“书记讲堂”活动
日期:2023-05-10  发布人:8000000759  浏览量:0

59日,机关党总支5月份书记讲堂活动在行政服务中心201会议室举行,纪委办党支部书记张卫平、执审处党支部书记裴纪平、审计处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顾亚莉三人开展现场授课,机关党总支委员和纪委办、执审处、审计处、财务处等部门全体党员现场参加,机关党总支其他支部党员线上参加学习,本次活动由机关党总支书记赵雷主持。

张卫平作题为“以权力事项典型案例为戒,深入化解廉政风险”的党课,他以在省纪委挂职期间处置的某案例为引,深度分析了该案例中某工作人员在办事过程中的违规行为,以该权力事件典型案例为戒,深入化解廉政风险,对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起到了警醒的作用。

裴纪平作题为以案明纪筑牢遵规守纪思想防线的党课,“违规旅游考察”为例,分析了“公款旅游”的定性量纪,普及了在考察、学习过程中的纪律规定;以“教师违规找人”为例,强调了在教学管理过程中组织纪律,分析在案件过程中工作人员和领导干部承担的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

顾亚莉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坚持问题导向,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党课,从坚持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强化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破解学校在发展过程中的审计问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机关党总支书记赵雷在党课中提到,作为机关党总支党员,一要守规矩,要心中有戒,筑牢廉洁底线,勿以恶小而为之,决不能占公家便宜、打擦边球。二要防风险,要严格对照学校规章制度、对照部门岗位职责落实到位,严谨细致做好本职工作。机关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机关党总支 葛文鑫 /摄 赵雷/审)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