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组织讲师团成员赴长兴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日期:2023-04-18 来源:关工委 浏览量:911 打印本文

春风送暖,绿树成荫。为更好地运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地方文化资源开展学习教育活动,416日,学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王光文带领校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师团到湖州长兴新四军纪念馆、金钉子地质公园等革命传统、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占地3400平方米,庭院西侧为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员粟裕将军骨灰安放纪念碑,东侧是“军民鱼水情”雕塑和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碑。楼上楼下分四个展厅收藏和陈列750件革命历史文物、420张历史珍贵照片。在纪念馆内,我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认真听取学习了新四军在浙西奋勇抗战的历史,了解了1943年秋至194510月新四军苏浙军区整个战斗过程,并认真参观了纪念馆所陈列的珍贵历史图片资料和革命历史文物。漫步在“江南红村”,大家感受到遍地红色气息,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之情和缅怀之情油然而生。

随后,大家沿着数十米的绿色长廊到达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金钉子”地质公园,学习了解全球性界线层型剖面和点位,探寻地球的奥秘和生命的演化过程,进一步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关工委 范迪新 文/宣传部 张雪华/审)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