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核心价值观
日期:2020-04-07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6581 打印本文

 

                      服务  责任

 

诠释:

    服务:履行职务,为他人做事,满足他人需求。毛泽东同志19449月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上提出了为人民服务,在《论联合政府》一文中,再次强调:“紧紧地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服务,就是这个军队的唯一宗旨。”邓小平同志则更加明确地指出:“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赞成不赞成,应当成为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标准。”为人民服务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的根本要求,是履行职责的精神动力和衡量职业行为善恶美丑的最高标准。

    责任:应尽的义务,分内应做的事,承担应当承担的任务,完成应当完成的使命,做好应当做好的工作。宋代司马光在《谏西征疏》中提到:“所愧者圣恩深厚,责任至重。”责任有个人责任和集体责任,它伴随着人类社会的出现而出现,有社会就有责任。责任是一种职责或任务,既要对自己负责、又要对他人负责,既要对现在负责,又要对历史负责,对将来负责。责任感是衡量一个人或一个集体精神素质的重要指标。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服务、责任”为校园核心价值观。表现了对校训“励志践行”精神的继承与发扬。在新的时期,学院要传承五十年办学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志存高远、勇担重任,矢志不渝地践行自己的承诺——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制造业培育德才兼备的技术应用性人才而服务。作为教师要将为学生服务看作自己应尽的义务,全心全意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作为行政管理人员要将为教学服务看成自己的份内事,全心全意地为教育教学一线服务;作为后勤服务人员要树立服务育人思想,全心全意地为改善师生们的学习、生活、工作条件服务;作为学生要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学好知识、练就本领,时刻准备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