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走访活动
日期:2023-01-1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3521 打印本文

岁末大寒至,资助暖人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精准资助的育人功能,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1月9日上午,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标、副书记华亚、辅导员徐雪萍一行三人走访慰问了22级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学生送去了慰问品和学院的关心关爱。

走访过程中,华亚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家庭状况、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并向学生家长介绍和解读了国家资助政策和我校资助育人相关举措,以及学生在校接受资助的基本情况。徐标勉励受访学生要坚定信心,怀揣梦想,用信念战胜恐惧,用勤奋坚守理想,用行动铸就辉煌,长存感恩之心,不断成长和进步,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受访学生和家长表示,十分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心和帮助。受访学生也表示,要更加刻苦努力、好学上进,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努力提高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通过走访,不仅给学生送去了物质关怀和精神慰藉,也为学院精准资助筑牢了基础,同时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搭建起了学校、学生和家长的良好沟通平台。对进一步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帮扶力度,发挥资助育人实效,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等具有重要意义。经管学院 徐雪萍 /摄 华亚/审

 

核发:80000000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