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冲刺促就业 踔厉奋发建新功
学校举办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暨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招聘会
日期:2023-05-27 来源:招就处 浏览量:1724 打印本文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就业“百日冲刺”活动,加快推动学校就业工作进展,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充分就业。5月26日下午,我校积极响应加入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在校体育馆举办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暨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招聘会。

5月26至28日是学校202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返校办理离校手续时间点,前期学校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情况摸底调查,为精准做好毕业生就业分类指导建立了数据库。此次招聘会学校联合苏锡常地区人社部门定向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确保参会单位岗位需求与参会毕业生专业及求职意向精准匹配。170余家用人单位入场揽才,涵盖国企、民企、外企等各种类型,提供就业岗位近4000个,常州市公安局辅警处、泰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宝色股份公司、苏州海陆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同方威视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东华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单位纷纷赴校招才引智。学校还特别注重搭建毕业生与新兴产业领域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平台,鼓励毕业生将青春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引导毕业生到重要领域、重点产业就业。

招聘会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基国林,党委委员、副校长施福新到招聘现场指导工作,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及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2023届毕业生现场交流,了解其求职准备情况和就业意向。相关二级学院专业负责人、就业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和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来到招聘会现场,对接用人单位,指导毕业生求职应聘。招聘现场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毕业生详细介绍了“在常高校和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常就业”公积金支持政策。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突出职业技能和能力的培养,使学生通过实践锻炼,更快地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对接技能型紧缺人才需求,学校实施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24届毕业生下学期开始跟岗实习,本次招聘活动也是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鼓励2024届毕业生能更早、更充分的做好就业求职准备。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积极实践,是抢抓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重要载体,也是落实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就业育人的有力举措。2023届毕业生返校期间学校体育学院、建工学院、设计学院也举办了线下招聘会,各二级学院同步开展了毕业生就业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阶段,学校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工作节奏,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着力拓展岗位资源,结合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精准开展访企拓岗行动;着力加强就业指导,针对性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加强就业帮扶,切实加强重点群体毕业生“一对一”就业帮扶。同时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号召毕业生奔赴“最接地气”的基层岗位,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服务苏锡常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毕业生的青春责任,实现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个人价值。(招就处 梁阳/文  新闻中心 张凯翔(学生记者)/摄 徐拥军/审)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