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23-05-25 来源:保卫处 浏览量:1682 打印本文

524日下午,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盛立强带领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组一行5人,对我校进行安全检查。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玉琴,教学工作部、科技处、学工部、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玉琴致辞,对检查组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她介绍,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切实查漏洞、补短板、促整改,构建了系统有效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安全工作把脉会诊,给出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保卫处副处长侯雪燕从完善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重视重点领域,加强安全检查督查;优化安全管理,提升防范能力;强化安全防线,建设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围绕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管理、食品安全、宿舍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安全教育、其他安全工作等方面向检查组进行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汇报。会后,检查组通过查阅规章制度、工作记录、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深入了解了我校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落实等情况;通过实地走访教学实验室、危化品库、消防控制室、监控室等安全重点场所,了解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校园安防设施建设等日常安全管理的实施和成效。

检查组对我校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我校将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保卫处 潘峰 文/摄 侯雪燕/审)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