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 校长基国林深入二级教学单位调研
日期:2023-05-24 来源:党办校办 浏览量:1773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成效,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全面了解、客观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现状,科学有序、强力高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5月4日23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基国林带队深入化工学院、智造学院建工学院检测学院经管学院设计学院体育学院马院通识部等教学单位调研指导工作,紧密结合新一轮“双高计划”建设内容,指导各单位下阶段主要工作

基国林在调研前指出,本次调研要紧紧围绕总结经验、探索规律、解决问题,注重“三实三要”。一是突出目标导向,注重“有实效”,要结合单位特点制定调研计划,确保调研有效、全面。二是突出发展导向,注重“听实话”,要寻计基层、问计基层,摸实情、办实事。三是突出结果导向,注重“出实招”,要理清发展思路,推进任务落实。

调研中,基国林听取了各教学单位上一阶段发展整体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专业发展状况和一线教育教学情况,认真收集了制约二级教学单位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等。基国林对各教学单位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制定精准对策举措,拿出破解难题实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基国林强调,各教学单位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三个一线”,示范带头破解难题、促进发展。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优化专业布局,紧紧抓住专业建设“龙头”,提升关键办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持续借力发展,充分拓展社会资源,深化校企合作,有效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激发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干事创业活力。要牢固树立全面安全观,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宣传部、党办校办、人事处、教学部、科技处、产教融合办、质管办、重大办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教学单位党政班子、专业带头人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党办校办 刘书源/文 各二级教学单位/摄 刘鹏/审 )

核发:80000000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