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我校获“挑战杯”国赛金奖!
日期:2023-03-20 来源:团委 浏览量:2988 打印本文

317日至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终审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举行。我校化工学院《绿之源-碳中和背景下清洁卤代工艺的领航者项目喜获国赛金奖

此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其中1544个项目入围国赛,463个项目晋级全国决赛终审答辩。最终评选出金奖项目154个,全国仅有28所高职院校项目荣获金奖,江苏仅7所。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在大赛启动以来校领导多次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关心团队备赛情况赛前动员会上,校党委书记王光文,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亲切关心参赛师生,鼓励参赛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志在必得的决心出征大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工程青年的风范与风姿项目备赛阶段,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多次关心团队备赛情况。参赛师生克服困难,充分利用假期及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参加线上线下集训,通过文本写作、模拟答辩、专项汇报、企业调研等方式不断打磨作品。学校团委持续强化做好项目服务工作,抓实抓细,及时跟进项目推进,创新创业学院持续做好项目孵化、技术跟踪和指导,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参赛师生的实验提供保障。团队指导老师贺新、陈绘如全程指导,悉心打磨;团队成员江雨佳、吕静怡等同学毅力坚韧、攻坚克难、敢闯敢创,最终凭借出色表现一举斩获国赛金奖。

 "挑战杯"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充分激发了青年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气魄,展现了我校学子敢于拼搏、大胆创新的青春风貌。接下来,我校将积极巩固本次比赛成果,持续开展“挑战杯”系列竞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科研育人充分发挥共青团在铸魂筑梦工程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培养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精神、涵养创新创业文化、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帮助更多青年实现“挑战梦”!团委 刘英莉/  吕刘 杨博雯 /   芮梦霞/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