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3-03-11 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 浏览量:1938 打印本文

3月1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六次会议。党委书记王光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作工作报告。132名正式代表、53名列席代表共6个代表团参会。

王光文作《统一思想  继往开来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主题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冲刺“双高”建设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

他强调,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挑战呼唤新担当。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为开创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代表和教职员工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做学校改革的支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以 “三个突出”为指导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以“八大任务”为具体抓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以“三个统一”为工作原则,凝聚共识、激发干劲。

他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聚焦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担当作为、勇毅前行,汇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李雄威作《集智聚力  全力冲刺“双高”建设新胜利》工作报告。报告从九个方面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客观分析了2022年度目标任务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19个方面全面部署2023年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第一轮“双高计划”建设的冲刺之年。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科学应变、以变应变;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平衡;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争分夺秒补齐短板弱项。

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类型定位,深化综合改革,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推进教育数字化,提升学校关键办学能力,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人才培养新范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示范化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与讨论,建言献策,表达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关切。

在高昂的《国际歌》中,我校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六次会议顺利闭幕。(新闻中心 汪春萍/文 周悦 周鑫雨 谢宁 张凯翔 刘新 高久阳 王梓娟 魏莹莹(学生记者)/摄 张理/审)

核发:8000000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