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2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成功通过教育部验收
日期:2023-01-03 来源:教学工作部(新) 浏览量:2548 打印本文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2年验收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2〕30号),我校与兄弟院校联合主持的“智能焊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和“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2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成功通过验收。

“智能焊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由我校和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持,2015年获得国家级立项,原为“焊接技术与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2020年启动升级建设,建有标准化课程25门、个性化课程19门、培训课程22门,各类资源文件13904个、习题5325题,现有注册用户127092人。“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由我校和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持,2010年获得国家级立项、2020年启动升级建设,建有标准化课程16门、微课449个、素材14107条、习题16986题,智慧职教课程57门、MOOC12门,现有各类用户62114人。2个专业教学资源库充分利用现有专业建设与改革的成果,围绕岗位需求和技术应用,遵循“一体化设计、结构化课程、颗粒化资源”的建构逻辑,以行业企业调研为基础,以毕业生就业岗位分析为切入点,以专业和课程普适性资源建设为重点,统一规划、分步实施、边建边用、持续更新,最终建成为了开放式、共享型的数字化、网络化教学资源库。

“智能焊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和“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的成功验收,是学校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充分发挥优质教学资源的引领作用,以数字赋能人才培养,扎实推进学校“双高”建设的又一成效。后续,学校将与联合主持单位一道,持续加强2个资源库的应用推广,完善以用促建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共建共享机制,进一步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教学部 雷学平 李秀华/文  黄一波/审)

核发:8000000020 收藏本页